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4    浏览次数:

为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光荣感与使命感,12月1日起,化学化工学院于睢阳校区开展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系列讲座。

一、做合格共青团员

12月1日中午,学院于线上开展了“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讲座,耿雅丽带领全体成员从三个方面一起重温团的历史:一、重新学习团的章程,认真贯彻“四点要求”、“五个结合”,争做一名优秀团员;二、认真学习“一学一做”,并将其落到实处;三、学习如何充分发挥团员带头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耿雅丽鼓励全体成员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

12月1日下午,学工办副主任史展通过线上召开了“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讲座。史展从为何要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的内涵是什么、红色基因的形成和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讲述,让学生们深刻领悟到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在一次次不懈努力、斗争下的产物,是共产党的精神传承。

三、坚持中国道路,做中国有为青年

12月2日中午,团委副书记郭家瑞于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106教室开展了“坚持中国道路,做中国有为青年”主题讲座。郭家瑞向学生们讲解了当代优秀青年的事迹,带领学生们深入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中国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鼓励学生们今后要坚定不移的走中国道路。讲座最后,郭家瑞展示了伟人认真学习照片,激励学生们向伟人看齐,成为一个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系列讲座的开展,使学生们更深刻认识了马克思主义,体会到青年的责任,明白了青年的使命。让学生们明白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道路才是人生的光明之路,才能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化学化工学院 文/李长根 审核/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