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团’结凝聚,共抗疫情,商师青年在行动”网络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04    浏览次数: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根据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加全校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按照校团委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团’结凝聚,共抗疫情,商师青年在行动”网络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8月29日至9月3日,各团支部开展了第二期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面一起来看看优秀团日活动展示吧。

化学18-1团支部

9月2日,化学18-1团支部在线上展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支部78位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团支部书记马震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集体观看了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直播--2021年9月2日,沈阳桃仙机场迎来了“最可爱的人”,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回到了自己的故土。自2014年以来,这是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同学们在分享学习体会时谈到,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个年头,仍然生机盎然,秘诀就在于有千千万万个像中国人民志愿军这样不怕牺牲、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最可爱的人在努力奋斗。伟大的建党精神历久弥新,将永远引领着我们前行。

化学20-4团支部

8月31日,化学20-4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团支部书记周燕杰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以及党章等相关内容,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随后组织同学们发表感想。孙亚琦同学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感触颇多,她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令我感触很深,特别是他指出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定会加倍的努力,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在同学们的发言中,能感受到同学们积极成为新时代好青年的热情,和成为有责任的青年的决心。彼方尚有荣光在,相信他们一定可以的。百年来,我们党一路走来,踏过艰难险阻,披荆斩棘,砥砺前行,跨过高山大河,拨乱反正,艰苦创业。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先辈们艰苦奋斗出来的,党的脚步从未停歇,今后会迈的更远。我们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作为党的后备军,更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化学20-3团支部

9月2日,化学20-3团支部由团支书李家印同学主持,在线上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首先由团支部书记李家印带领同学们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之后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分享感想,畅所欲言。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到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这一系列伟大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这一“源头”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活水”涌流,共同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开篇。

化学19-1团支部

9月1日,化学19-1团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团”结凝聚,共抗疫情,商师青年在行动”网络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此次活动由团支部副书记崔永博主持,化学19-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崔永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宣讲“七一”重要讲话,一定要明白“学什么”、弄清“怎么学”、确保“学得好”,在活动最后,团支部成员积极发言,就如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广大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光彩。

本次团日活动引领了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通过此次学习和交流,团员青年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大脑,武装思想,这也将成为广大青年不懈奋斗的不竭动力。传承红色基因,化院青年在行动!

文图/各团支部 审核/张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