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邵梅玲老师《高分子化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的培训与交流,促进我院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专业建设要求,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本学期我院开展了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20191022午,我院青年教师邵梅玲在导师冯翠兰副教授指导下在睢阳校区1号教学楼409教室进行高分子化学》公开课。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孟团结教授,青年教师导师冯翠兰副教授,以及学院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等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以“自由基聚合动力学为例进行课堂展示,主要讲解了微观动力方程的推导过程。本次公开课设计知识点回顾、重难点分析及重难点讲解环节,采取板书和多媒体辅助等教学手段,以问题为导向,采用讲解、提问等教学方法,及时抓捕学生课堂反馈信息,形成有效师生互动。本次公开课进展顺利,高效地实现了课堂教学目标,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的课堂教学理念,课堂上同学们参与度高,学生学习氛围和学习效果较好。

课后,青年教师导师冯翠兰副教授对邵梅玲老师的课堂把控能力、组织形式、教学技能和教学效果等内容做了点评。孟团结副院长也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及老师的课堂教学效果,并鼓励青年教师以导师制为契机,认真备课、认真讲课、认真学习新的教学模式、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受学生欢迎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