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情系贫困生,走访送温暖——化学化工学院2019年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维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7月9日至7月11日,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到市内外农村及边远地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进行了调查走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宣传学校资助政策,并送去慰问金及部分慰问品。

此次暑期走访是落实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实现资助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先后来到了商丘市区、洛阳宜阳等地,走访学生三名,同时看望了在郑大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的新能源17-1班师芳芳的母亲,共发放慰问金1500元并耐心细致地向她们介绍国家、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鼓励她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敢于克服成长道路中的困难。几位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努力奋斗,通过个人努力来改变家庭命运,绝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

化学化工学院一直重视和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落实“应助尽助、资助育人”的方针政策,通过奖、助、勤、补等途径,解决贫困生实际困难;每年暑期都按照学校要求,对困难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开展慰问,宣传介绍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和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