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中德高校学者暑期学术交流项目”汇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瞿鹏院长于我校文化路校区7号楼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中德高校学者暑期学术交流项目”的汇报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忠民、副院长孟团结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汇报交流会。

汇报交流会伊始,瞿院长对德国、巴伐利亚州和代根多夫市做了简单介绍。接着,他从出访行程、出访基本情况、出访成果与收获、出访启示和工作设想四个方面介绍了暑期的德国之行。在出访基本情况中,他逐一介绍了每次活动的题目、报告人和内容简介。在出访成果与收获部分,瞿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德国高等教育体制、德国职业教育的原生态及发展动态、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质量管理与专业认证、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的应用技术校区、对德国人民行事作风的认识等。在每个问题,瞿院长都举出一部分实例做了详述。最后,瞿院长对德国之行的具体心得体会、下一步化学化工学院拟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对学校的工作建议做了简单介绍。

通过此次汇报交流会,相信我院老师将受其启发,明晰了德国科技发达、经济快速腾飞的主要因素。为我院教师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促进化学化工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生管理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