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论坛之“主动适应与积极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

3月6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睢阳校区物电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论坛,特邀我校84级优秀校友许慧为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主动适应与积极发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瑛、团总支书记李龙梅、18级辅导员邵一方出席,学院近三百名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刘瑛主持。

许慧通过询问一系列问题与小游戏相结合从主动适应大学生活、积极谋求全面发展两个方面,从不同角度详细讲解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并针对这些提出“学会请教”、“学会计划”、“学会充分利用资源”等良好建议,其讲解旁征博引、妙语连珠、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不时被许慧的幽默语言逗笑,并发自内心的为其热烈鼓掌。讲座既有理论知识的高度,又有结合实际举了大量的实例,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最后,刘瑛进行总结,并强调许慧所讲的“主动适应、积极发展”,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增强自己对现在和未来的信心,养成自尊、自强、自信的心理品质,乐观向上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许慧:我院优秀校友84级优秀校友,现任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是二级心理咨询师、国际催眠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国培与省培教师。研究方向:积极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学习心理学等。承担教师教育等重大科研项目;多次给大学生和进行阳光课堂、阳光心态、积极情绪、心理健康教育等培训。

【文、图/任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