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

招生专业简介

化学(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中学、社会教育机构和其他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的优秀化学教育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化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中学化学知识与教学能力。

制药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在制药及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医药中间体的生产、工艺改进、药品质量管理及经营等工作,同时具备在科研院校进入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继续深造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

材料科学与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能在材料、化学化工等行业从事技术开发、生产、经营管理、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材料合成与制备、材料化学、材料物理性能、化工原理、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从事新型储能设备与材料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设计制造或运行管理工作的能力。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视野、创业精神、工程实践能力和创业意识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材料科学基础、电化学原理、锂离子二次电池、太阳能电池、化学电源设计、新能源材料概论。

专业实践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学院一直重视学术后备型人才的培养,考研率在40%左右,名列前茅,千余名学生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后来又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求学深造。

欢迎报考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咨询电话:0370-3112602,3115126,311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