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书香三八”系列活动之亲子关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校工会第一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625日晚上七点,化学化工学院在睢阳校区7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书香三八”系列活动之“亲子关系”分享会,院全体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瑛主持。


刘书记说,家风,是家庭文化的核心,俗话说“一个好女人,幸福三代人”说的实际上就是家风。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怎样把孩子培养成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好女人”是关键。因此引领女性阅读,做阳光女性,对建设文明家庭、培育良好家风尤其重要。

接着,陈淑敏老师为大家愉快分享了她在“幸福家”平台学习的关于“亲子教育”的一些理念。从如何“读懂孩子、有效沟通、提高情商、提高学习力”等四个方面,并结合身边实例进行了认真细致讲解,通俗易懂,实用性强。老师们各抒己见,气氛活跃,一致认为培养孩子成长成才作为女性责任重大。


最后,刘瑛书记进行总结,并强调:作为女人,我们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学校,我们是教师,与学生良好的沟通,是解决学生各种问题的关键,也是提高教学效果的必备能力;在家庭,我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胜任这些角色都需要我们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使阅读成为习惯,让学习形成常态,常读书,读好书。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给大家分享学习中的体会,让我们共同成长,成为一位完美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