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推优细则

发布时间:2016-01-17    浏览次数:

化学化工学院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

作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细则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为党培养和输送新鲜血液,是团组织的重要职责;也是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的需要;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推优”工作的开展,能有效地促进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的工作。为做好“推优”工作,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特制定本细则。

一、“推优”工作的指导思想

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一般应从团员中发展,发展团员入党一般应经过团组织推荐。通过推荐活动,加强对团员的培养、教育,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推荐优秀团员作入党积极分子的条件

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基本条件,结合大学生的实际,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可被推荐:

1.递交入党申请书三个月以上;

2.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政治思想素质好,入党动机端正;

3.积极参加团的活动,自觉履行团员义务,发挥团员的模范作用;

4.工作积极负责,有奉献精神;

5.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专业思想牢固,成绩良好在以上;

6.遵守纪律,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

三 “推优”的工作程序

1.团支部根据“推优”条件对申请入党的团员进行民主评议,推荐出初选名单;

2.团支部委员会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组织本支部全体团员无记名投票提出入党积极分子推荐名单;

3.团支部委员会填写《团支部推荐表》报团总支审核,团总支审核同意后签署意见,并报团委备案;

4.由团总支将《团支部推荐表》提交学生党支部;

5.团支部书记和团总支及团委学生干部可由上一级团组织在认真听取广大团员意见的基础上,直接向其所在单位学生党支部推荐。

四 “推优”工作的时间按排

原则上讲“推优”工作不受时间限制,成熟一个,推荐一个,但党员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计划性,这就要求“推优”时间尽量与校党委制定下一年发展党员计划同步。因而要求每年的11月份团支部向学生党支部推荐入党积极分子,12月初由学生党支部将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及《团支部推荐表》逐级上报至校党委组织部。配合团组织的评优评先活动,每年4月份可再搞一次推荐,以便及时将优秀团员推荐给党组织。

五 几点要求

1.团组织要本着早教育、早选苗、早培养的原则,从新生入学开始就抓紧进行启发教育工作,并了解他们在中学的表现。凡在中学已递交入党申请书或被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要及时推荐,以保持培养教育的连续性。

2.学生党支部要把团组织的推荐意见作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依据。上报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必须附有每个人的《团支部推荐表》。

3.团组织要积极协助党组织做好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继续培养教育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使他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4.党组织应及时吸收具备党员条件的优秀团员入党。

                        2011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