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李飞教授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2    浏览次数:

1月21日,应河南省药物绿色合成工程研究中心邀请,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李飞教授作题为“固定床反应器的设计与应用”的线上学术报告。线下会议地点为睢阳校区化学实验楼三楼报告厅。科研处处长刘澜涛、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王涛、工程研究中心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李飞教授详细介绍了固定床反应器的定义、特点,根据不同型号分别介绍了滴流床反应器、径向反应器以及流体在固定床反应器内的传递特性,并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固定床反应器。

会上,中心10名研究生依次作年终总结报告,积极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和研究结果。作为联培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导师,李飞教授对研究生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每一位研究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外,李飞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开展研究的心路历程,鼓励年轻教师突破自我,敢于将基础研究推向市场,最后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会全面展示了中心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与专家交流学习的机会。师生们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也给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结合带来了思考,为将来的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

【供稿:河南省药物绿色合成工程研究中心 审核:李路 编审:魏伟 签审: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