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州轻工业大学姜利英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8日上午,郑州轻工业大学姜利英教授应邀到我校睢阳校区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核酸适体的生物传感器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周艳丽教授主持,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姜利英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课题组在无创血糖仪研究、电化学型生物传感器及荧光型生物传感器的研究进展,侧重强调面向食品安全、医疗诊断等领域研究生物传感器及其便携式检测仪表、生物信息快速检测与早期诊断技术。报告会结束后,姜教授与大家在生物传感器的选择性、探针设计及实际应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迪意义。

姜利英教授简介:姜利英,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兼职博导,先后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河南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等。主要从事生物传感器及检测技术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它省部级项目6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件;出版专著3部;培养青年骨干教师5名。

                                                 (审核/周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