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工作,帮助学生对考研复试各环节的全面了解,精准把握复试要求,增强复试信心,3月14日,我院于物电报告厅召开2024届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指导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张颜梅,副院长王涛、魏伟,各平台负责人、系主任以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颜梅主持。

会议伊始,王涛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今年我院考研的整体情况,重点分享了复试调剂阶段同学如何收集调剂信息渠道、近期需要准备的材料和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学院科研平台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发展前景、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政策待遇等,鼓励有联合培养或调剂意愿的学生与学院老师积极沟通,助力学生未来发展。交流环节,参会老师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制定复试和调剂策略,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

最后,张颜梅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学院一贯高度重视考研工作,学院老师们将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复试中,不仅要有“功成必须有我”的斗志,还要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和决心。

此次会议的召开帮助同学们解决了考研复试准备过程中关于复试与调剂方面的疑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对于考研成功的信心。相信同学们都能顺利上岸,一战成硕!

(文/陈巍天图/李文昊 一审:李龙梅 二审:王涛 三审: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