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助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借我校科技创新暨人才工作大会东风,12月27日,化学化工学院在睢阳校区物电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会议暨博士论坛。科研处处长刘澜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银堂、副院长王涛、副书记张颜梅、各科研平台负责人,特邀代表生物与食品学院副院长韩进诚、河南省微腔与光电智能传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舒方杰、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寿文以及我院全体博士教师与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涛主持。

会议开幕环节,张银堂总结并肯定了我院2021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体辛勤工作的老师表示慰问。他强调要营造“拒绝躺平,时不我待”的科研氛围,发挥科研工作对学院发展的支撑与促进作用。

刘澜涛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传达了学校科技创新暨人才大会精神,指出:要锚定目标,躬身入局,加压奋进;头雁引领,鼓励冒尖,拒绝躺平;学科统领,表彰激励,营造氛围。随后为学院2021年度科研贡献奖获得者进行颁奖。

博士论坛环节,特邀代表韩进诚、舒方杰、孙寿文三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维生素D调节鸡小肠钙和磷吸收的分子机制”、“微泡腔及其应用”、“热力学一致非等温多相流体系统的计算建模、保结构算法设计与数值模拟”的精彩报告,分享了在不同学科、领域的科研工作想法与经验。随后,我院各科研平台负责人周艳丽、魏伟、李峰、张弛,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刘孜、陈稳霞、李国柱、李雪飞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科研进展与成果。研究生论坛环节,与我校联合培养的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周奋奋、李彬,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武紫燕依次就研究工作进行了报告。与会教师积交流发言。最后,张颜梅为研究生颁发优秀口头报告奖并宣布闭幕。

此次博士论坛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创新能力,助力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及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供稿单位:化学化工学院,审核:张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