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下乡¦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我在家乡讲党史”赴津豫晋等地区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开展红色基地打卡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7月14日,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永远跟党走,我在家乡讲党史”赴津豫晋等地区党史教育宣讲实践团成员赴商丘市睢阳区闫集镇张菜园村的淮海战役总前委纪念馆开展了“探访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红色基地打卡活动。

“1948年12月31日,淮海战役总前敌委员会由安徽宿县迁至商丘(现商丘市睢阳区)张菜园村,在商期间,总前委、司令部设张菜园。总前委在商丘的83天里,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等人在此指挥了淮海战役第三阶段陈官庄地区围歼战。商丘不仅是淮海战役总前委的所在地,还是渡江战役总前委的诞生地”。听着纪念馆志愿者的讲述,团队成员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深深被英勇的战士们视死如归、勇往直前的精神革命所感动。

之后,纪念馆志愿者带领实践团队成员进行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在纪念馆内,是承诺、责任,亦是坚定的意志、执着的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团队成员们不仅充分了解到淮海战役所经历的三个阶段,以及淮海战役中英勇作战的战士们的光辉事迹,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国泰民安是无数革命烈士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并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祖国,热爱祖国。

【通讯员:段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