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学干部宣讲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加强学生们的责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4月24日,化学化工学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学干部宣讲进支部活动,院团总支副书记郭家瑞上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主题团课。

郭家瑞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转折和党的十二大与全面改革”两个方面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提出背景、经历的过程以及重大意义,使同学深刻理解:这个科学命题强调一切从中国的实际出发,通过马克思主义的普遍真理同我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来回答和解决“什么是社会、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沿着这样的正确方向,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地有所突破。

通过此次团课,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伟大旗帜,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李文昊 图/陈富文 审核/韩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