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推广使用“志愿云”志愿者信息系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21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直各单位:

志愿服务是省级文明单位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也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中国志愿者联合会基于云系统和大数据理念研发了全国统一的“志愿云”信息管理系统,商丘市文明办新申请开通了“志愿云商丘站”域名:http://hnsq.zhiyuanyun.com/(旧的志愿服务系统不再使用),我校申请开通了商丘师范学院志愿服务协会,现将推广使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志愿云”志愿者信息系统的特性

1.实名制注册。实名注册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电子志愿服务号码、志愿服务证,全国通用、终身使用,是履行志愿者义务、保障志愿者权益、享受有关志愿者优待的凭证。

2.方便快捷。网上注册、查询、参与活动快捷方便,有利于志愿者与志愿服务项目的对接实施。

3.手机互联。下载手机APP(仅限安卓系统用户)可查询、参加附近的志愿服务项目、志愿团体,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时间等。

4.个人志愿服务记录在全国实现一键转移。志愿者迁徙异地后,可方便快捷实现转移和接续。

二、“志愿云”志愿者注册范围

全校教职工、全体在校生须进行网上注册(在旧的志愿服务系统上注册过的志愿者,也要重新注册),注册率要达到90%以上。“志愿云”志愿者注册工作由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机关党委要根据所属党支部建立相应的教职工志愿服务队;

各教学单位(院、部)要建立本单位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和学生志愿服务队;

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建立本单位教职工志愿服务队。

三、“志愿云”信息系统简易使用方法

1.团队注册。各志愿服务团队要首先注册。打开http://hnsq.zhiyuanyun.com,点击“志愿团体”栏目,点击“团体注册”,确定本级志愿服务组织名称(如:XX志愿者协会,XX志愿者之家,XX志愿服务队等),选择“商丘师范学院志愿服务协会”作为上级志愿团体,进行注册。

2.个人注册:打开http://hnsq.zhiyuanyun.com,点击“志愿者”栏目,点击“实名注册”,注册完成后,选择加入xx职工志愿服务协会或xx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协会。

3. 个人手机app注册:打开http://www.zhiyuanyun.com/,扫描二维码下载应用,左上角登录注册—左上角选择商丘市—注册—加入本单位团队。可实现用手机选择、参加、记录志愿服务活动。

4.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各志愿服务团队可根据实际,自行策划项目,在“志愿云”信息系统上发布;志愿者可根据自已的特长,积极响应和参加志愿服务团体发布的活动项目,并取得相应的志愿服务时长记录。

四、“志愿云”注册具体操作指南

1.打开商丘志愿云系统(http://hnsq.zhiyuanyun.com)点击蓝色志愿团体选择团体注册。

2.账号信息随意注册,牢记账号密码。

2.1团体基本信息注册:志愿团体名称统一为XX学院志愿服务协会,也可使用XX学院XX志愿服务协会,注意名称规范性。

2.2上级志愿团体:点击选择团体,选择商丘师范学院志愿服务协会作为本学院的上级志愿团体。

2.3团体类型:选择学校

2.4主管单位名称:河南省教育厅

2.5区域:梁园区

2.6详细地址:选择地图定位,定位到平原路校区即可。

2.7成立日期:即日

2.8志愿者人数:本单位学生实数或教职工实数

2.9服务类别:选择本单位所擅长类别

3.联系人信息:各单位负责云志愿的具体负责人

4.负责人信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最后点击申请成为志愿团体

5.个人注册打开(http://hnsq.zhiyuanyun.com)点击志愿者栏目,点击实名注册,真实填写相关信息,注册完成后选择加入xx学院教职工志愿服务协会或xx学院学生志愿服务协会。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志愿服务是体现我校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是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考核指标,各单位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动员到位、注册任务到位,为我校志愿者事业的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全面注册,加强管理。各单位要成立志愿服务队,广泛动员教职工和学生人人争当志愿者。学校将把“志愿云”系统注册使用情况作为校级文明单位、两创两争等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纳入考评之中。5月底将对各单位“志愿云”注册使用情况进行通报,对工作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3.专人负责,注重使用。各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做好“志愿云”的注册、项目发布、时长记录等工作。咨询电话:3057683 于庆江(69699)。

商丘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