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商丘师范学院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暨第一阶段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办公厅及高校工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商丘师范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1月14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商丘师范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海涛主持。

会上,李海涛首先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及高校工委对实施方案的指导思想,解读了《商丘师范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大战略”,紧扣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实施高校党员领导干部“5+5”能力作风建设工程,就显著提升“五大能力”和着力锻造“五大作风”两大目标任务进行详细阐述。

随后,李海涛对第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具体要求,安排详细工作。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查找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一是按时填报《商丘师范学院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清单》,党政主要负责人认真把关。二是按时填报《商丘师范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重点任务清单》,把工作责任清单与《工作清单》、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任务结合好,积极组织实施,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认真梳理学院工作标准、规范流程,分门别类梳理完善岗位职责要求、专业素养清单。

领导班子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度剖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挖掘潜能,全力推进方案顺利实施,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水平。

李海涛要求,一要压实政治责任,要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职责,精心组织实施,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二要统筹工作推进,坚持以活动促工作、以工作促活动,两手抓两不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改革发展。

【图/文何尚华 审核/李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