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重回商丘师院 追忆母校风采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返回家乡,感恩母校。54日,五一小长假,商丘师范学院(原商丘师专)毕业生一行5人前往母校参观追忆往事,找回昔日记忆,再现上大学时的难忘岁月。他们是:张凤军,化学化工学院,87届校友,现任梁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凤军袁正建,文学院80届校友,现任商丘日报社主任编辑李智信,文学院,83届校友,现任中原油田勘探开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韩际东文学院,98届校友,现任梁园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任等5人,在商丘师院老校区,他们意气风发、畅谈往事,谈老师、议同学、说趣事、叙旧情等。唐代刘禹锡有言:“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      

 他们迈入大学校园,心中倍感亲切,感慨万千。他们在曾经上过课的教学楼前拍照合影留念;追忆上大学时在图书馆孜孜不倦的读书情景;指着曾经住过多年的宿舍楼仍然不失往日的宁静;操场上仍然有像几十年前健身竞技的健儿风釆;餐厅早已装修成升级版,但不失往日的庄严。      

  忆往日峥嵘岁月,感概万千。如今,近十多年来,商丘师院发展迅猛,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鸟语花香,书声朗朗,师院也取得了长足发展,迎来了一批又一批学子,为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参观结束时,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努力工作,为自己是商丘师院毕业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干出成绩后,商丘师院也因我们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