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青春汇双创,献礼十九大”第四届化学工艺创新设计竞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1月10日晚,我院于我校文化路校区物电报告厅举办了由校团委主办,化学化工学院承办的“青春汇双创,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第四届化学工艺创新设计竞赛复赛,出席此次比赛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瑛、团总支书记李龙梅及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瑞,我院臧运波、刘起峰、王涛、孙家书、张驰、于丽敏与张瑞老师一起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及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团队汇报人依次介绍了团队成员、化学工艺设计背景、合成工艺的过程,创新项目的优势,以及项目的发展前景等。各个团队势均力敌,其中“会呼吸”的涂层、手工艺皂角、“杀菌”、“净化”的二氧化钛等工艺设计深深吸引了观众和评委。有的团队将工艺产品带到现场,引起了同学们对产品的极大兴趣和关注,这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化学的神奇。同时老师们对各团队汇报人提出问题,汇报人也积极应答,他们精准的专业术语及灵活的应对能力,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我院制药工程系主任王涛老师作了点评,对参赛选手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点:领悟PPT的真谛,做到真正的会讲;第二点: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做到真正的喜欢工艺创新设计。

此次比赛,加深了大学生对化学理论基础的理解和运用,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鼓励青年学生努力奋斗和创造价值,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陈晓慧   /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