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6-06-10    浏览次数:

 

一、化学(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能够系统扎实地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学及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及其他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每届毕业生考研率均在50%以上。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及相关的实验课程等。

二、应用化学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能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科研、教学、生产及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每届毕业生考研率在40%左右

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化工基础、化工制图、高等数学、环境化学、精细化工及相关实验课程。

三、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工艺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主动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知识面宽,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和外语基础知识和能力,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每届本科毕业生考研率在40%左右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化工设备机械基础、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工艺学、化工热力学及相关实验课程,电工学与电子技术、化学反应工程基本原理等。

四、新能源科学与工程(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能够掌握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整合思维、工程推理和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合格的个人素质、职业素养及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人际交往及合作能力;具备为地区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和能力。既能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项目的开发、设计或运行管理工作,又可成为新能源系统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研究等领域的技术或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电化学、材料科学基础、新能源材料概论、化学电源设计、化学电源工艺学及相关的实验课程等。

五、化学工程与工艺(药物制备工程方向,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制药工程方面的化学基础,掌握化学药物制备与天然药物提取、工程设计与生产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适应制药工业发展的专业工程技术人才。既能在医药、农药、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工程设计、科技开发、应用研究,又能从事产品质量管理与控制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具备进入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继续深造的能力。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合成、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应用波谱解析、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药理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离技术及相关实验课程等。

六、应用化学(功能材料方向)(非师范类,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旨在培养较系统地掌握材料科学的基本理论与技术,具备材料化学相关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及与其相关的领域从事研究、教学、科技开发及相关管理工作的材料化学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基础、功能材料、金属材料学、材料现代分析测试方法、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工工艺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及相关实验课程。

招生咨询电话:0370-3115072311533531126023114336311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