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李忠义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浏览次数:

20171229日下午,我院教师李忠义博士在文化路校区7号楼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晶态金属有机功能配合物的磁光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会。化学化工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韩忠民书记主持。

报告介绍了李忠义博士入职以来的主要科研成果,即选择、设计适当的有机配体,与过渡金属、稀土金属及过渡-稀土异金属一起组装功能性配合物,重点研究它们的磁制冷性能、单分子磁体行为,探讨它们作为优秀磁制冷剂、信息储存材料的可能,并通过深入研究磁构关系,探索定向组装具有优良性能的此类金属有机功能磁性材料。目前,取得的部分重要研究成果已整理成文章,在Dalton Trans.Cryst. Growth Des.CrystEngComm等国际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均被SCI收录。

最后,李忠义博士就计划申请国自科面上项目的想法和思路进行了介绍,并和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忠义,应用化学专业,工学博士,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2007年本科毕业于大连大学,20136月硕博连读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同年7月至今在我院工作,研究方向是金属有机功能配合物的组装及性能研究。

                   (化学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