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李高伟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9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7日下午,我院教师李高伟博士在文化路校区7号楼院会议室做了题为《核磁共振残留偶极耦合参数(RDC)在天然有机分子结构鉴定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瞿鹏主持,化学化工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李高伟博士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主要从事基于残留偶极耦合参数的天然产物结构分析研究。近年来发展的残留偶极耦合参数(RDC)是一种精细解析立体结构的核磁共振各向异性参数,已在生物大分子的结构测定,分子动力学研究和有机小分子的构造、构型、构象方面的得到成功实践,但由于缺乏有效定向介质,不易实现检测。以开发新型的、低临界浓度的溶致液晶介质为研究课题,重点解决天然产物构型测定的定向介质少而受限的难题,相继发展了基于氧化石墨烯和合成高分子聚合物两类不同定向机制的溶致液晶,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分别发表在国际期刊《Angew. Chem. Int. Ed.》,《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和《中国科学:化学》上。

最后,李高伟博士就计划申请青年基金的想法和思路进行了介绍,并和现场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李高伟,药学博士,生于河南省正阳县。2006年本科毕业于商丘师范学院,2009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郑州大学有机化学专业,随后进入商丘师范学院工作;2017年取得理南京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有机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