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晚,化学化工学院于文化路校区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韩忠民、院长瞿鹏、党总支副书记刘瑛、副院长孟团结、团总支书记李龙梅、办公室主任姬红彬、教学办公室主任胡春华、教师代表张付力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我院新生各班带班班主任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由副书记刘瑛主持。

伴随嘹亮的国歌声,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拉开帷幕。瞿院长首先对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生管理方面的成就,最后,他从热爱学校学院和专业、树立奋斗目标、强化自我管理、提升自我修养四个方面,要求同学们自强不息、自我管理、综合提升。获得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将来做一个对国家、家庭肯担当、能担当的人。针对安全稳定问题,韩书记指出新生要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注意校园、宿舍、网络安全,避免电信、推销等诈骗。孟院长从教学管理、学风建设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我院新生能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并就“完全学分制”作了简单阐述,要求同学们提升学习强度。接着,张付力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16级新能源王文丽、2017级化工班徐利萍分别作为老生、新生代表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的举行,使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明确的认识,也为他们的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同学们的进取精神。

                                            (文/陈晓慧   图/王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