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9-19    浏览次数:

应化学化工学院的邀请,9月15日,南京大学徐静娟教授来我校讲学。学术报告会前,司林胜校长代表学校对徐静娟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并就我校建设发展与徐静娟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司林胜校长为徐静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忠民、院长瞿鹏、副书记刘瑛等参加了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结束后,徐静娟教授在文化路校区化学实验楼311学术报告厅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电致化学发光分析新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瞿鹏主持。报告会上,徐静娟首先简要介绍了电致化学发光的基本原理、特点与应用。接着徐教授从纳米晶表面态、电极基底材料及共反应剂的构建与选择;电极电化学反应的引入;光辐射-共振能量体系的应用三方面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相关研究工作,对高效新型的电致化学发光检测体系的构筑进行了系统的阐述。最后,徐教授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比率式电致化学发光生物分析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徐教授的报告系统严谨,讲述生动清晰,对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老师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与启迪意义。随后,徐静娟教授还与部分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徐静娟教授与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在徐茂田副校长和瞿鹏院长的带领下徐静娟教授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分析科研平台-河南省生物分子识别与传感重点实验室,并与学院广大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化学化工学院的课程改革,科研平台建设,社会服务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学院的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中心:林静、晏妮/文 王文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