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宣讲团

发布时间:2017-07-08    浏览次数: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商丘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暑期“三下乡”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宣讲团于7月6日走进商丘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了传统汉服文化的宣讲,目的在于更好的宣传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能够保留传统文化的韵味,营造一种良好的传统艺术氛围。

团队一行七人在高一(1)教室举办了以汉服体验和汉服配饰欣赏的艺术体验活动。学生热情很高,老师也被吸引,在教室里团队志愿者向同学们介绍汉服,了解她的特色和非凡的美丽。

在解释汉服穿着的过程中,同学们会更加了解汉服的穿法、衣冠礼仪和基本要求;同学们可以看到,汉服并不是一种“华而不实”的服装,它也可以像我们平时所穿的服装一样方便,舒适;当团队成员身着汉服在校园中结伴行走时,它更是为校园增添了一抹靓丽的风采。

虽然骄阳似火,但是团队志愿者们在宣讲过程中热情高涨。通过这几天的宣讲,在团队成员的努力下,让更多的人对汉服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可。

                                                      (文/孙冰杭  图/张丽娜)